•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灵寿: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庆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学彦 李书军 2018-03-07 12: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城区周边乡镇在街心广场展演。邢巧玲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2日讯(李学彦 记者 李书军)3月2日,适逢元宵佳节。在灵寿县寨头乡砂子洞村,煦暖的阳光洒在山坳,乡亲们拿着小板凳观看非物质文化遗产清秧剧演出。演员穿着戏服抑扬顿挫地演出,观众看得入神,小山村一片快乐祥和。

城区周边乡镇在街心广场展演。邢巧玲 摄

  这是灵寿县春节文化活动的一个场景。2018年春节,灵寿县组织创作以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文艺节目,于春节期间演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文明健康、欢快热烈的节日文化氛围。

城区周边乡镇在街心广场展演。邢巧玲 摄

  县城周边八个乡镇于正月初九至正月十六在街心广场每天举办一场文艺展演。节目内容丰富,既有传统的秧歌舞、快板、相声,又有结合时代特点编排的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各乡镇以“小型分散、丰富多彩、安全祥和”为原则,为群众上演富有特色的文艺节目。

  正月十四至十六演出的“慈峪抬阁”,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久远,造型艺术巧夺天工,是周围方圆几百里唯一的独特文艺表演形式,有较强的竞技性和观赏性,每次演出,都会吸引众多观众。

关键词:春节,丰富多彩,灵寿县,闹新春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