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灵寿检察院用艺术绘画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晓东 李书军 2018-03-08 09: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法制大餐”进课堂。王晓东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7日讯(王晓东 记者 李书军)为了预防在校学生犯罪,让他们知法、懂法、守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日前在开学第一天,灵寿县检察院检察官为灵寿县职教中心学生送上丰盛的开学“法制大餐”。

  未检科检察官走进课堂,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和心理辅导课,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检察官用事例告诫学生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加强、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争做道德模范,要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时时刻刻绷紧法律这根弦,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检察官还引入艺术绘画疗法让同学深入了解自我内心世界,激发自身潜意识,察觉自身从未意识到而真实存在的行为问题,找到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

  活动结束后李同学说:“第一次亲身参与这样的心理游戏,让我经历了一次深刻的自我内心交流,用语言无法尽情表达。收获很大,会引领自我健康向上发展,特别难忘。”

  “我校学生由于在初中阶段长期扮演的是“差生”角色,造成思想封闭,在对社会、他人与自我关系上,易出现困惑、苦闷和焦虑,对家长、老师表现出较普遍的逆反心理和行为。因此,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培养学生遵纪守法观念是十分必要的。”该校苏校长介绍说。

关键词:灵寿,检察院,开学第一课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