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正定县干部群众对政府工作报告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凌 李书军 2018-03-08 09:2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3月7日(通讯员 刘志凌 记者 李书军)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正定县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两天来,大家通过专题讨论、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习领会。

  大家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用数字说话、实事求是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这在正定县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正定县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注重实效,经济社会发展都取得了可喜成绩。

    “去年,正定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县城,举办石家庄市首届旅发大会,特别是今年春节期间全域旅游大放异彩,全国各地游客纷纷慕名来到正定,‘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日益显现。”正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国义介绍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正定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正定要抢抓机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县区合一”管理体制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两项改革;办好加快古城风貌恢复、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三件大事;推进古城老区、西部生态涵养区、新区、综保区、高新区五区同建;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夯实发展有力支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更优发展环境;巩固创城成果,在老旧小区改造、历史风貌区打造、棚户区改造等实际工作中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县城建设管理水平,实现旅游业大发展,奋力开创正定发展新局面。

正定县党员干部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李书军 摄

  县发改局科员石婧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了解到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受鼓舞。今后我们要积极推进‘双创双服’,加快‘4+4’产业发展,聚焦总目标,戮力同心,改革创新,务实苦干,用扎实的工作和突出的成绩,强力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正定县干部群众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盛况。李书军 摄

  常山社区党支部书记郭银娥说:“听了总理的报告,我们能够感觉到国家综合实力在不断增强,党和政府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谋利益,处处为百姓着想。去年,我们古城保护和县城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老百姓的生活有了很大改观,我们非常满意!作为和群众直接打交道的社区,今后我们更要以人民群众为工作着力点,解决老百姓最直接的问题和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社区居民孙荣秀说:“总理的讲话接地气、聚人气,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很多好的政策,句句点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现在正定县城非常漂亮,环境卫生好了,古城特色越来越明显。2018年我们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我们以后美好的生活,加油!努力!”

关键词:全国两会,正定县,反响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