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一“黑诊所”被依法取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晖 李书军 2018-03-21 10:06: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突击检查。常晖 摄

  长城网石家庄3月15日讯(常晖 记者 李书军)记者15日从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获悉,该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桥西区的亨利隆健康养生馆打着“全球独创专利技术微针定位负圧提取血栓”旗号非法开展诊疗活动。石家庄市卫生监督局联合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督局、桥西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近20人,对位于桥西区的亨利隆健康养生馆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发现的HIR-2000红外热成像诊断器。常晖 摄

  检查人员在现场发现,一楼检测室内放有HIR-2000红外热成像诊断器一台;二楼理疗室东屋发现大量针灸针、及标有“吸、放”字样的白色仪器一台;前台电脑中发现多名患者治疗后回访视频若干;标有“检测费”“众筹抽血栓”等字样的收款收据6本零73张,涉案金额近百万元。

对经营场所进行检查。常晖 摄

  该店宣称“微针定位负压提取血栓系统”利用高科技产品美国进口镜头,红外热像仪高灵敏度的特点,准确定位血栓在人体中淤堵的位置,快速准确检测岀身体中存在的隐形血栓。同时安全准确定位,快速取岀血栓,不打针不吃药,随治随走,不影响工作,没有任何后遗症,有效率百分之九十九以上,是脑血栓、脑溢血、脑梗塞患者康复与治疗的最佳选择,当场见效。

对“黑诊所”依法取缔。常晖 摄

  经查,该单位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夸大宣传疗效,严重扰乱了医疗市场秩序。市、区两级卫生监督部门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对该单位予以取缔。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关键词:黑诊所,卫生监督局,取缔,3·15

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