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区县动态

藁城举行清明纪念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玲彦 王若男 张世豪 2018-04-07 14:57: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4日,党员干部学生在梅花惨案纪念馆院内整齐列队。王若男摄

4月4日,学生代表向梅花惨案中遇难同胞敬献花篮。王若男摄

  4月4日,学生们认真聆听梅花惨案纪念馆讲解员讲解。王若男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5日讯(通讯员 闫玲彦 王若男 记者 张世豪)4月4日,清明节前夕,藁城区梅花惨案纪念馆举行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纪念活动。当天,600余名党员干部学生冒雨参加纪念活动,敬献花圈花篮,参观陈展大厅,聆听先烈故事,传承红色精神。

  梅花惨案纪念馆始建于1958年,以梅花惨案为历史背景并在“梅花惨案遗址”的基础上修建而成,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为更好的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作用.2017年,该区还投资100多万元对梅花惨案纪念馆进行了改造提升,纪念馆遗址设施、馆外环境焕然一新。

  梅花镇中学教师杨莉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好梅花惨案纪念馆这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好红色故事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牢记使命,艰苦奋斗。”

关键词:藁城,梅花惨案,清明

责任编辑:张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