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不拘一格聚人才 石市为人才落户开通“直通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4-14 11:0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3日讯(记者 李书军)石家庄市公安局认真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和石家庄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放宽各类人才落户条件,多措并举使人才落户实现直通。新政策实行仅三天,就为全市73名人才办理了落户手续,其中博士学历1人,研究生学历11人,本科学历24人,大专学历37人。

  及时制定政策

  为更加广泛聚集各类人才,大力推动石家庄市经济建设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根据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动员部署大会、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石家庄市委《关于实施现代产业人才集聚工程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石家庄市公安局制定并下发了《石家庄市公安局关于引进人才落户服务省会建设发展的工作意见》,对全面放宽各类人才落户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放宽落户条件

  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国家承认的中专(技工)以上学历人员、已申领了石家庄市人才绿卡人员,可按照相关条件凭必备手续落户合法稳定住所所在地(即租房所在地、借住亲属家、单位集体户、派出所公共地址)。

  缩短办理时限

  上述各类人才急需落户的,可由个人持派出所已受理完的手续,直接到公安分局、县公安局办理。公安分局、县公安局接到申请后,应当场审核。核准同意签发准迁的,做到当天受理、当天审核、当天办结;手续不全的,告知申请人补全材料后一次办结。对手持绿卡的特殊人才落户,则通过窗口绿色通道无障碍快速办理。

关键词:石家庄,公安局,人才,落户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