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石家庄海关近期破获两起洋垃圾入境案

来源: 河北法制网 作者: 2018-04-16 13:5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郑伟)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在3月底开始的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2018”专项行动第二轮集中打击中,石家庄海关成功破获2起走私废物案,查证涉案固体废物3700余吨。

  经查,2014年4月至2017年10月期间,廊坊某金属材料有限公司从日本购买废旧金属等固体废物约2000吨,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境,该公司还涉嫌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进口旧空调、旧热水器等国家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140吨。在另一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吴某为谋取非法利益,自2016年年初至2017年5月,利用他人许可证走私进口废塑料约1600吨并在国内销售牟利。日前,石家庄警方在无锡、天津、廊坊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成功破获这2起走私废物案,查证涉案固体废物3700余吨。

  据悉,今年截至目前,石家庄海关缉私部门已立案侦办走私废物犯罪案件4起,涉案走私进境废塑料等固体废物达1.2万吨。

关键词:石家庄 海关 破获

责任编辑:李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