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第二届石市旅发大会城市形象宣传片5月将上央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立康 李书军 2018-04-18 19:3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丝弦演员在老戏台上表演。鹿泉区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4月17日讯(徐立康 记者 李书军)威远门旁的老戏台丝竹声声、海山公园玉珠潭广场非遗展演异彩纷呈……4月16日和17日连续两天,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城市形象宣传片《寻源·鹿泉》摄制组在该市鹿泉区辗转多地拍摄取景。

  为了借助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鹿泉召开的“东风”,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鹿泉形象,传播石家庄历史文化,该区聘请国内一流的拍摄团队,为此次旅发大会制作一部精良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宣传片将于5月份登陆央视。

大美鹿泉拍摄现场。鹿泉区委宣传部 供图

  据了解,该形象宣传片以“寻源·鹿泉”为主题,从“寻美”“寻心”“寻故”“寻味”来追寻鹿泉的源头,叙说寻源之路。“寻美”展现了鹿泉的青山绿水湖光山色,从大自然的变化中寻找自然之美。“寻心”意在寻找心灵与世界的交流,从鹿泉的诗意美景中寻找人们心中的一方净土。“寻故”则讲述了鹿泉数千年来的历史积淀,以“射鹿得泉”的典故生动地展现了鹿泉生生不息的文化气息。“寻味”刻画了鹿泉人民最真实的笑容,淳朴的人情是鹿泉最有味道的宝藏。

俞伟祖导演介绍宣传片的拍摄情况。李书军 摄

  据了解,曾任北京奥运会宣传片总导演的俞伟祖担任此次宣传片拍摄的总导演。他说,丝弦演出的拍摄内容,其实是整个宣传片主线拍摄中重要的一环。整个宣传片以“寻源”为主题,追溯鹿泉如何经过四千年的历史冲刷,成就今天的大美新城。

关键词:石家庄,旅发大会,鹿泉,大美鹿泉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