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藁城区举办《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建 王若男 闫玲彦 2018-04-27 17:07: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职业病防治有关知识。索军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6日讯(记者 李建 通讯员 王若男 闫玲彦)在全国第16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来临之际,石家庄市藁城区市民卢建国大爷收到了一沓职业病防治宣传材料,涉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解读》等相关内容。“孩子工作起来根本没有注意过职业病这个问题,有了这些材料我也好给他提个醒。”卢大爷说道,他就材料上看不懂的问题认真咨询了现场工作人员。

  收到这些宣传材料的不止卢大爷一人。藁城区安委会日前在人民广场举办了《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一排色彩鲜艳的展牌整齐摆放,图文并茂,解释了常见的职业病、职业病人可享受的待遇、如何正确使用个人防护用品等问题,很多群众闻讯赶到广场了解情况。安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咨询、张贴海报标语、布置展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介绍职业病防治进展成效和有关部门职责。

  据了解,本次现场咨询活动是石家庄市藁城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八个一”活动的组成部分。“八个一”活动主要包括做好一次领导动员、开展一次现场咨询、实施一次专项执法、组织一次讲法学法、实施一次免费体检、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发动一次集中报道、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藁城区疾控中心的杨秀英介绍道,这次活动的举办能够更加广泛地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健康工作方式理念,不仅能够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的意识和能力,还能切实保护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

  下一步,该区将按照宣传周的活动安排,让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机关、进乡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真正做到面向全社会宣传职业健康知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藁城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