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石家庄井陉矿区为33名人才颁发人才绿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吴涛 张鹏 2018-04-30 09:5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井陉矿区首批人才绿卡颁发仪式现场。吴涛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9日讯(记者 李书军 通讯员 吴涛 张鹏)记者从石家庄市井陉矿区相关部门获悉,为确保人才工作落到实处,矿区紧握引才、爱才、育才、用才四把“金钥匙”,该区为首批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33名人才颁发人才绿卡。

  “矿区人才绿卡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包括住房保障、房租补贴等政策红利,还可以享受银行、税务、医院的绿色通道服务。这是矿区对我的一种认可,今后我会加倍努力工作,为矿区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才绿卡持有者张梓琳激动地说。

  不久前,张梓琳和来自矿区各行各业的人才一起,拿到了矿区颁发的首批人才绿卡。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矿区高标准、严要求,紧握引才、爱才、育才、用才四把“金钥匙”,确保人才工作落到实处,打造矿区人才高地。

井陉矿区人才绿卡持有者办理业务享受绿色通道服务。张鹏 摄

  引才有“方”。以井陉矿区委1号文件印发《石家庄市井陉矿区人才绿卡管理办法(试行)》,大力引进基础性人才,出台配套《实施细则》14项,构建具有矿区特色引才服务体系,做精增量。面向全区发放《人才信息表》,360度锁定每名符合申办条件的人才,收集《人才信息表》240份,统计人员1200余名,有效充实了该区人才信息库。将招才和引智相结合,突出企业主体地位,通过招商引资、以才引才、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拓宽引才渠道。今年以来,该区先后与河北庆晟、中渥电器、庆晟棒材等公司签约一批人才项目。

  爱才有“道”。相关单位分设“人才保姆”AB岗,为人才提供“一对一”专属服务,明确分工,确保各项服务落到实处。在全区各银行支行、定点医院、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行政服务中心及医保中心、社会保险等窗口设立绿色通道。简化服务流程,实行“互联网+服务”,建立“人才绿卡微名片”,开发“远程验证”APP和自助服务一体机,极大地保障了涉企服务项目的高效运行。举行人才绿卡仪式,为行政事业单位及企业33名人才颁发第一批人才绿卡。

  育才有“料”。创新开展“分类递进式”培养,对党政人才,通过党校、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加强最新政策理论培训和执政能力培养,同时建立年轻干部调训锻炼机制,选派部分年轻干部到信访、党建等“一线岗位”锻炼,提高工作能力;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依托省市高端人才培养计划,选派优秀企业家到高校参加培训;对专业技术人才,推动用人单位对其压担子、搭梯子,鼓励其提升学历提高技术;对高技能人才,依托人社、职业学院等单位力量,采取集中办班、送教上门等多种模式加强培育;对农村实用人才,依托农广校、合作社、林业局,着力加强林业、养殖方面的技术培训,同时培养一批懂经营、善管理的农民经纪人队伍。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培训各类人才1000余人次,到高校定向培养20余人次。

  用才有“法”。创新开展“人才+人才”矩阵用才模式,开设“人才特色讲堂”,每月一讲,内容涵盖文学、金融、农业、医药等多个领域,利用现有人才带动更多人才,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截至目前,该区已举办文学讲堂“最是书香能致远”、农业讲堂“田间望岁心”、医学讲堂“医者仁心”、公文写作讲堂4期,听众1300余名,专题报道点击量超过1.5万次。

    下一步,该区将配套制定引才政策,持续放大人才绿卡效应,开出更大优惠的“引才良方”,种好矿区特色“金梧桐”,引来更多“金凤凰”。

关键词:井陉矿区,人才,绿卡,举措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