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赞皇: 排查公路隐患 确保出行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书军 2018-04-30 10: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4月29日讯(记者 李书军)“五一”假期第一天,赞皇县交通运输局地方站的干部职工没有休息,而是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给群众“五一”出行创造良好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地方站连日来积极行动,开展了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他们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原则,对全县3条县道、20条乡道、303条村道开展了全方位、全角度、“拉网式”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在大排查中,他们以农村公路临崖临水、桥涵、急弯陡坡和易塌方路段为重点,做到重点排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确保排查不走过场。

赞皇县交通运输局地方站职工对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处置。赞皇县交通运输局地方站 供图

    他们把农村公路全部建立台账式管理,对各线路、桥涵情况进行逐个检查,督促各乡管所认真做好本辖区内道路排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五一”期间农村公路安全通畅。他们对在建工程全部实行安全责任制,签订安全责任状,定期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和通报,保证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农村公路安全隐患排查,赞皇县交通运输局地方站共出动人员103人次,车辆22辆次,巡查农村公路631公里,发现隐患7处,及时整改5处,对县道马嶂线两处不能及时整改的路段设置安全警示标志4块,确保行人和过往车辆的安全。

关键词:赞皇,排查,安全隐患,“五一”,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