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正能量

三岁女孩走失被送警局民警发朋友圈帮找家人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09 15:57: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工作人员给小女孩喂饭。本报记者 胡雁冰 摄

  5月4日中午12时许,一名与家人走失的三岁小女孩儿被新乐市公安局巡警队员送到了城区公安分局。面对民警询问家人住址、电话等情况,小女孩却瞪着萌萌的大眼睛连连摇头。

  时间已是中午,民警将小女孩儿带到了食堂,安排女工作人员给她喂饭,又为小女孩儿买了零食,哄她别怕,家人很快就过来接她回家。

  小女孩儿说不出家人信息,找人无从下手。想到小女孩儿的家人此时肯定焦急万分,民警灵机一动,在微信里发了一条为小女孩儿找家的信息,信息很快就在朋友圈里转发起来:“万能的朋友圈,这个小女孩儿有认识的吗?她现在新乐市城区公安分局,感谢转发,让孩子尽快找到家!”

  民警在小女孩儿吃完饭后,正准备带着她到周边走访时,一名老人急匆匆赶到分局接孩子。原来,老人是小女孩儿的姥姥,当天到影楼为小女孩儿拍生日照,谁知一不留神,小女孩儿就自己跑了出来,被好心人发现报了警。

  老人发现孩子不见了,正着急得六神无主、四处寻找时,有人看到朋友圈发的信息,告诉了女孩儿的姥姥,于是,便有了老人到分局接孩子的一幕。看着安然无恙的孩子,老人连声对民警说谢谢。

  

关键词:朋友圈,走失,民警,小女孩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