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是谁敲打我窗?大杨树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15 10:1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棉四小区

  □社区记者杜慧卞静

  “是谁在敲打我窗,是谁在撩动琴弦……”蔡琴一曲浪漫忧伤的歌,打动了许多人的心。然而,敲打张女士窗户者,一点儿也不受欢迎。

  “楼前楼后的大树长得太茂盛,都快钻到家里来了,尤其是刮风下雨时树枝使劲拍打窗户,怪吓人的!”昨日,居住在长安区棉四小区的古稀老人张女士反映,繁茂的枝干树叶给她的日常生活带来“小困扰”,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帮忙修剪枝桠。

  张女士今年74岁,居住在棉四小区25号楼5楼。她在20世纪80年代就搬到该小区,是这里的老住户,目前她和老伴独自生活在此处。

  据张女士称,25号楼的楼前和楼后都种着许多杨树,她刚搬入小区的时候,这些杨树还只是一些小树苗。现如今,小树苗都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有些树木的高度甚至已经超过了5层楼。随着杨树愈发枝繁叶茂,给张女士家所带来的困扰也逐渐凸显。

  “楼后那棵杨树的枝桠已经伸到了我家卧室的窗户上,不仅影响采光、开窗通风,一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树枝就会在窗户玻璃上肆意拍打,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尤为刺耳,吵得我们老两口根本无法入睡!”张女士说,卧室窗外的那些枝叶令他们头疼急了,对于触手可及的,老伴就简单处理一下,可终归无法彻底解决困扰。

  不仅如此,张女士说,自家楼前也长着一棵“扰民树”,枝桠正对着厨房,也存在遮光和拍打窗户的烦恼。“我们都上了岁数,这么高大的树木,不知道如何修剪,也不知道该找谁帮忙,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来帮我们修剪一下大树。”

  就此事,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辖区棉四社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记录下来并表示会尽快将居民张女士的诉求进行上报,协调解决办法。

  电灯忽明忽暗

  原是商户私接线路导致

  前不久,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北郡一区商户郭先生将一面写有“心系业主感动物业”字样的锦旗交到了小区物业前台,感谢物业工作人员尽心竭力帮他解决难题。

  原来,郭先生是小区的临街底商,经营着一家修车店有三四年了。前段时间,他发现店里时常出现跳闸、电压不稳以及断电的现象。就在事发前一晚的7点多钟,他店里的电压很不稳定,电灯忽明忽暗,影响修车店正常经营。郭先生赶紧向小区物业求助,接到业主求助,物业工程主管赵六尔实地检查,发现商户存在私接电线的情况。本着为商户负责的态度,赵六尔立即联系了物业电工刘欢欢。

  虽然已经是下班时间,但为了尽快解决商户难题,不影响商户生意,刘欢欢赶了过来,仔细查看了商铺里的所有线路,并逐一测试,发现该场所的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规定,还存在私接电线、线路布置不合理、电线裸露、电线老化等现象,才造成电压不稳、断电的现象。找到了“病因”,刘欢欢重新对商铺的线路进行了规整、固定和安装,并提醒商户,若未接受过正规电工资格培训,私改店内电路设置,会导致老旧电线更加不堪重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郭先生表示再也不私接电线了,并表示会积极配合物业和居委会做好消防工作。

  等帮助商户处理完难题,已经到了晚上10点多钟,郭先生执意要请两位师傅吃饭均被婉拒。第二天,郭先生为表示谢意,将一面锦旗送到了物业项目部,“物业人员积极帮我排忧解难,使我深受感动,感谢他们为业主的辛劳付出!”

关键词:敲打 物业 张女士

责任编辑:李书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