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评论】奏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帅 2018-05-19 10:2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中共中央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入学学员开学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党校校长陈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指出“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奏响了引领全党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时代号角。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新华网5月16日)

  李大钊曾说:“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作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作事,则功业可就。”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奋斗目标,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保持矢志不渝的执着、永不止步的进取、敢于担当的勇毅、求真务实的笃行。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警醒领导干部求真务实,以“有志者奋斗无悔”寄语青年朋友建功立业,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每一个中国人追求梦想,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为劳动者鼓劲、为创新者点赞、为建设者喝彩,让奋斗成为中国高歌前行的主旋律。

  奋斗者,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思想水平和综合素质。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有不同于以往的、更好的精神状态和更高的精神境界。因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自身的本领和能力,要把奋斗精神落实到本职岗位上,落实到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上,切实把行动口号转化为思想意识再落实到客观行动上来。

  奋斗者,要不断探索实践积累经验。梦想需要行动的坚实支撑,奋斗者要做到言而有行、行而有果。所有美好事物都要从现实中创造,一切真理都需经实践检验。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遵循客观规律,坚持实践实干。唯有当下勤勉努力,不驰空想、不骛虚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才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开拓进取,造福社会,造福他人。

  奋斗者,要勇于改革、开拓创新、不碰红线、不越底线。敏锐感受时代的气息,着重审视各项工作的薄弱环节,要让改革意识和创新精神更好地发挥出建设性作用,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同时也要增强自我约束的能力,牢记习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严守纪律、坚守底线,清白为官、廉洁自律。

  回首“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俯瞰“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眺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靠的就是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精神。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必将汇聚起磅礴力量,奏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胡帅)

关键词:【评论】,新时代,奋斗,号角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