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河北

等了15年!小区“拆违”让家里照进阳光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8-05-21 12:3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王铎通讯员申浩琳)“苦苦等待了15个春秋,阳光终于来到我家!”5月17日,邯郸市民李先生看到与卧室阳台紧密相连的小平房以及客厅外面的公厕已被彻底拆除,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长期以来,这些另类建筑不仅严重影响了房间采光,散发的恶臭还让一家5口人苦不堪言。

  据李先生介绍,早在2003年,他们通过单位调配,搬进邯山区罗苑小区5号楼,一家人居住在一楼,虽然出入非常方便,但美中不足的是卧室阳台外面有一处两米多高的小平房,两者之间的距离仅仅四五厘米,从外面看上去几乎合为一体。

  由于小平房的高度与两间卧室的阳台基本持平,两扇窗户如同挂上了厚厚的窗帘,外面即便阳光明媚,室内也是昏暗一片。倘若“淫雨霏霏,薄暮冥冥”,家中必须使用灯光照明,否则两眼一抹黑。

  李先生说,室内除了暗淡无光,还得忍受厕所的袭扰。因为客厅后面就是小区公共厕所,每年夏季就不敢开窗通风换气,刺鼻的气味、狂飞乱舞的苍蝇、蚊子,还有四处乱窜的老鼠,让他们一家人尝尽了苦头。

  这些小平房与居民楼“亲密无间”,不仅遮挡光线,也给了小偷可乘之机。居民们透露说,李先生楼上的一位住户没有安装防盗窗,结果夜间被盗贼光顾,丢失不少财物。

  李先生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自己的苦恼,由于涉及单位众多,而且利益关系错综复杂,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到了今年4月份,李先生终于盼来了曙光,邯郸市邯山区决定对违法建设和违法占地实施集中整治,其中罗苑小区被列入首批16个改造小区之一。

  5月11日上午,随着“轰隆”一声巨响,困扰了李先生一家人15年的小平房和厕所终于被强行拆除,而小区高标准的公厕、车棚以及绿地、健身场所等正在规划建设中。

关键词:小区,小平房,违建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