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文化旅游

明天正定县所有景点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志凌 李书军 2018-05-21 12:2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5月18日讯(通讯员 刘志凌 记者 李书军)从正定县有关部门了解到,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正定县所有景点免费对外开放。

  这些免费对外开放的景点主要包括:

  隆兴寺:中国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十大名寺之一。

隆兴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荣国府:随着87版《红楼梦》的热播,荣国府成为影视界青睐的影视基地。到目前为止,已有《雪山飞狐》、《包青天》、《东方商人》、《郑板桥外传》、《金搏虎》等一百七十多部影视剧在此相继完成。荣国府199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基本建设先进工程,1995年经县人民政府批准为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点。

荣国府。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园博园:位于石家庄市正定新区主轴线中心位置,南距滹沱河3.2公里,西距正定县城1.5公里,占地约1200亩。为满足园博会办展需要,园博园被划分为七大功能分区,分别为主入口广场、燕赵园、社会园、专类园、康体园、滨水景观区、山体休闲区。

园博园。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赵云庙:赵云庙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与世界文明之隆兴寺、荣国府毗邻,景点聊缀,相得益彰,为中外游客及赵云的海外后裔提供了一处瞻仰凭吊、游览观光的场所。

赵云庙。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元曲博物馆:位于古城中心位置,是由建于民国年间的马家大院“改造”而成。这是一套三进四合院,建筑形式大体相同,均为灰瓦硬山顶,正房面阔三间,两厢各三间,进深二间,古朴庄重、古色古香,保存基本完好。

元曲博物馆。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开元寺:开元寺考古首次发现了唐、五代、北宋、金、元、明、清等7个历史时期的连续文化层叠压以及丰富的文化遗存。开元寺钟楼是河北省现存年代最早的一座木结构钟楼,也是北方时代较早的一座。1988年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落架重修。须弥塔是正定古城"四塔"之一,是我国建筑宝库的珍贵遗产。1956年列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开元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天宁寺:旧名大藏院,和凌霄塔同时建于唐懿宗威通年间(公元860-874中)。当时寺院规模宏大,富丽堂皇,牌坊、重门、天王殿、前殿、后殿、凌霄塔等主要建筑自南而北依次排列。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天宁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广惠寺:广惠寺华塔,又名多宝塔。广惠寺因固有华塔又称华塔寺。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广惠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临济寺:佛教临济宗发祥地,始建于东魏兴和二年(540年)。寺内澄灵塔是临济宗创始人义玄禅师的舍利塔,始建于唐,是一座八角九级密檐式塔,高30.47米。古塔造型挺拔峻秀,雕饰华丽,梁思成先生赞誉为"清晰秀丽,塔中之上品"。2001年,澄灵塔被公布为国宝。

临济寺。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南城门:正定南城门、月城和瓮城威严雄奇,南关古镇宛转连绵,古韵古香,宛如一幅立体的历史画卷,让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正定古城风华再现。

南城门。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阳和楼:正定县素有九楼四塔八大寺之称,阳和楼便是九楼之首,为历朝历代“镇府之巨观”,其构造巧妙,工艺复杂,梁、柱、额、枋、斗拱等木质结构极具研究价值,我国当代建筑大师梁思成曾赞誉为“庄严尤过于罗马君士坦丁的凯旋门”。

阳和楼。正定县委宣传部供图

关键词:正定县,景点,免费,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