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河北藁城经济开发区围绕“4+4”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2 14:5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藁城开发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双创双服”和“4+4”产业发展要求,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今年以来外出招商7多次,洽谈项目20多个,签约项目7个,总投资35.5亿元,正在洽谈项目5个,总投资100多亿元,经济指标和招商引资工作得到全面、快速发展。

  一是实施“4+4”产业链招商。围绕“4+4”产业发展,结合开发区产业发展需求,依托河北翼辰集团、河北吉藁化纤集团、石家庄凯普特动力传输公司等装备制造企业,促其新上项目或进行技术改造,并以此为龙头,招引相关产业项目。目前,签约项目包括投资投资5亿元的中国科铁院高铁配件项目、投资6亿元的河北高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交通设备生产项目、投资3亿元的石家庄凯普特阀门驱动器等项目。

  二是开展招商小组“精准”招商。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成立了以开发区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副主任及相关主任为副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招商领导小组远赴成都、深圳等地区寻找商机,开展精准招商。目前,签约项目包括投资10亿元的宇培华北(石家庄)冷链物流基地项目、投资5亿元的中民筑友藁城绿色建筑科技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中奥集团—巴伯瑞(石家庄)国际新材料科技项目等。

  三、实行市场化专业招商。与宏泰产业市镇公司、天山集团、以及翼辰公司招商平台等进行合作,与我区驻北京办事处、驻深圳办事处,加强工作联系,通过引入市场化招商队伍,目前,已聘请宏泰产业市镇发展有限公司招商经理李会欣、牛银岭为我区招商顾问,为招商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专业支撑。

  四、加强招商局职能招商。按省市要求,在内设机构中组建并强化招商局,配备专业人员,成立了招商一科,招商二科,加强专业招商人员。工作机制上,将任务完成情况与招商干部评优评先、经济利益挂钩,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中,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积极性。

关键词:河北藁城开发区,招商,工作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