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专题库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22 14: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优势,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绿色通道”和全程亲情服务,实行“一站式”办公,全力营造一个“安全、高效、低成本”的发展环境。

  1、实施商标兴企战略,培育区域品牌。

  该局明确了“商标强企、品牌兴市、打造名牌”的发展思路,对发展潜力巨大的龙头企业、特色行业在驰名商标、地理标志商标、马德里国际商标培育过程中,从申报主体、图形设计到建立标准规范,提供“一对一”帮扶,专人负责、全程跟踪,有针对性地解决商标申报遇到的难题。截止目前,藁城区有注册商标4103件、“藁城藁优麦”地理标志商标1件、驰名商标4件,正在审核中的“藁城宫面”地理标志商标1件,帮扶6家出口企业启动了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申报流程,藁城宫灯、宫酒、宫米特色产业品牌正在培育中,形成了发展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成功一批的良好商标发展态势。

  2.实施银企对接,助力融资活企。该局积极打造出一套集银企对接、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发展守重企业四位一体的“融资套餐”,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的难题。在实际工作中,该局组织专项工作组,深入基层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融资需求,定期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逐一填写《企业融资需求登记表》,逐一造册、筛选分类归档,建立了完备的《支持企业融资登记台帐》和《融资数据库》,建立长期稳定的银企沟通合作机制,切实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同时,还发挥动产抵押登记、商标专用权质押职能优势,以高效快捷的服务效能、简洁有效的服务程序,帮助市场主体盘活资产,服务全区经济发展。

关键词:藁城区,市场,监督

责任编辑:李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