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石家庄频道 >> 石家庄新闻

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石举办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王静 2018-05-23 10:5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选手们在认真进行每一项比赛。 记者 张晓峰 摄

  5月20日是全国助残日。河北省第六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我市举办,全省13个代表团300余名参赛选手展示了高超技艺。我市共有42名选手参加了所设的23个项目中的20个项目角逐。最终,我市选手荣获7个项目第一名、9个项目第二名、5个项目第三名,荣获团体第一名。

  此项竞赛是我省每4年举办一次且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旨在通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展示我省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和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选拔培育高技能残疾人“工匠”人才,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要求得到落实。

  本届竞赛共设比赛项目5大类23项,竞赛项目涵盖信息通信技术、美术专业、手工业、工业、服务等。我市本届竞赛参赛选手共42人,都是经过市县两级残联组织层层选拔上来的,他们个个身怀绝技,在手工制作、仪器仪表装配、烹饪制作等领域和行业表现优异。他们通过刻苦钻研,不仅掌握了过硬的技能,还找到了创收的路径,实现了脱贫致富。赛前我市又对这些选手专门进行了培训。

  据市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提高残疾人就业水平,中心开设了串珠、丝网花、葫芦烙画、木绘、美甲等适合残疾人的技能培训课程,每年可以培训300多人。

关键词: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责任编辑:李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