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故事

柜员机上放着个鼓鼓囊囊的手包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8-11-14 10:31:43
分享:

  并不大的自动柜员机操作间内,一个装有近两万元现金的手包静静地躺在机器旁无人认领,面对这样的“诱惑”,忠于职守的银行保安用行动赢得了手包主人的称赞。

  今年23岁的张博双,是石家庄市保安服务集团首押公司的一名普通保安员,在中华大街与新华路交叉口附近的保定银行石家庄分行负责巡查工作。11月12日16时许,张博双像往常一样从银行大厅走到临近门口的三个自动柜员机操作间旁,开始逐一检查柜员机的使用情况。他拉开第二个操作间的门发现,在房间里的自动柜员机操作平台上放着一个男士手包。由于操作间内没有其他人,考虑到手包可能是客户在此办理业务时不慎遗落的,张博双立刻将这个摸起来厚厚的手包交给了保安队队长范明洋。

  范明洋和张博双一起打开了手包进行检查。包内除了有厚厚的一摞百元大钞、一堆银行卡外,还有一张疑似手包主人的身份证。由于没有联系方式,范明洋和张博双决定暂时将手包放在保安咨询台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半个小时后,一名中年男士开车急停在银行门口,急急忙忙就下了车跑进银行大厅,四处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了他不久前在此丢失的一个手包。张博双上前与男士进行了沟通,经过详细地核实,他将捡到的手包交还给对方。

  “真是遇到了好心人啊,钱包里的东西一样没少!”这位名叫赵永海的男士拿回手包后特别激动,当即掏出近两千元现金塞到张博双手中表示感谢,但被张博双婉拒了,“能找到手包的主人就好,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赵永海称,他是一家私企的老板,他的弟弟目前在保定上大学。当天,他在该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方便给弟弟转生活费。业务办完后,赵永海感觉之前转的钱并不多,便直接到自动柜员机上又给弟弟转了1000元。刚刚办完转账业务,赵永海就接到了单位打来的电话,需要赶紧回去处理一些急事。为此,有些着急的他转身就开车离开了,等走到了半路,才忽然想起来手包没拿,好像落在银行了。“手包里不仅有近两万元现金,还有单位里十几张工人的银行卡,这要是丢了,真的会非常麻烦的。”

  赵永海当晚回到家后,一直被张博双等人的行为感动着,为此,他联系朋友制作了一面锦旗,于第二天上午再次来到银行,将充满敬意的锦旗交到张博双手中。

关键词:银行,柜员机,守包,石家庄故事责任编辑:解哲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