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护部门组织开展园林病虫害防治专项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静
2023-05-25 15:12:00
分享: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园林植物进入生长关键期,各种园林病虫害也“蠢蠢欲动”。近日,石家庄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抢抓病虫害防治关键期,对市区内和平路、裕华路、中山路、槐安路以及二环路、太行大街、解放大街绿化带、乔灌木及街旁游园内的园林植物开展病虫害防治专项工作。

  记者从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了解到,根据近期监测结果,园林有害生物进入多发期,易发蚧虫、蚜虫、青桐木虱、斑衣蜡蝉、槐尺蠖、美国白蛾、小线角木蠹蛾、天牛、杨柳树腐烂病、大叶黄杨白粉病等多种病虫害。

  为有效防治园林病虫害,市园林绿化管护中心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治方法和手段,根据不同苗木的生长规律及各种病虫害的发生特点,采取不同的防治措施防治病虫害。在防治过程中,该中心合理安排施药时间,及时避让市民和车辆,采用高效低毒生物制剂,利用水车对绿篱喷洒药剂防治白粉病;采取喷雾器对月季、金叶榆、金叶槐等植物叶面进行喷洒防治槐尺蠖;对杨柳树等乔灌木采取药物灌根方法防治蛀干害虫,确保防治无遗漏、绿地全覆盖。

  此次病虫害专项治理有效遏制了植物病虫害的发生和扩散蔓延,巩固提升了城市绿化景观成果,切实保障了园林植物生态安全。下一步,该中心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加大巡查频次,严密制定防治周期,及时发现,及时防治,有效控制病虫害的发生和蔓延,确保园林植物健康生长。(记者 马静 通讯员 王伟东)

关键词:石家庄,绿化管护,病虫害防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