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南水北调中线 石家庄段全线具备通水条件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3-12-02 09:01: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南水北调中线石家庄段全线具备通水条件摘要:岳村渠道衬砌最后一仓浇筑完毕,整个标段提前25天完成施工任务。同时,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我市境内的65.8公里总干渠渠道已全部贯通,跨渠桥梁69座基本建成通车,我市境内全线已具备通水条件。

  近日,随着岳村渠道衬砌最后一仓浇筑完毕,整个标段提前25天完成施工任务。同时,这也标志着石家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我市境内的65.8公里总干渠渠道已全部贯通,跨渠桥梁69座基本建成通车,我市境内全线已具备通水条件。

  兴建南水北调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关系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的民生工程。

 

  南水北调中线邯石段工程在我市境内全长约65.8公里,涉及高邑、赞皇、元氏、鹿泉、桥西、新华6个县(市)区。自2010年南水北调工程征迁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征迁理念,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特别是在对群众的资金兑付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政策法规,做到了公开透明、阳光操作,既确保了工程的顺利进行,又维护了百姓的利益。

  跨渠桥梁也是南水北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在通水后保障两侧居民通行和解决村庄排水问题。石家庄段共设跨渠桥梁69座。截至目前,我市境内跨渠桥梁已基本完工具备了通车条件。此次市区以南的邯石段完工后,我市境内南水北调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具备通水条件。

 

关键词:石家庄,南水北调

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