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假冒聋哑人募捐被识破撒腿就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04 1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民赵先生在图书大厦看书时,一名“聋哑”男子上前央求他募捐,出于恻隐之心,赵先生慷慨解囊。可让他没想到的是,当他走出图书大厦时,却看到这名男子竟然在商店里口齿清晰地买烟。

 

  昨日上午,市民赵先生来到图书大厦购买图书,正当翻看书籍时,突然感到有人拽了拽他的衣服,回头一看,发现是一名身材瘦小的年轻男子。男子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示意自己是“聋哑人”,同时又拿出一张单子让赵先生看。赵先生看到,这张单子上写着“关爱残疾人,献一份爱心”的字样,上面还有十几个签名,后面还标注了募捐的金额。看到这里,赵先生顿生恻隐之心,拿出50元交给了男子。

 

  从图书大厦离开后,赵先生有些口渴,就到附近一家商店买饮料。他刚进门,就发现方才那名“聋哑”男子正在店里买烟。“老板,来包玫瑰钻!”这名男子口齿清晰,根本不是什么聋哑人。看到这一幕,赵先生非常生气,当即上前理论。看到自己的伎俩被识破,该男子二话不说撒腿就跑,转眼间就消失在了街上。事后,店主告诉赵先生,这名男子和同伙天天在附近冒充聋哑人行骗,很多不明真相的市民都上了当。

  “这些人以聋哑人的名义骗钱,实在是可恶!”赵先生希望公安部门给予打击,以免有更多的人受骗。

关键词:石家庄,假冒,聋哑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