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网友活动

长城网“净化空气 从我做起”建言建策大征集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6: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是“金秋十月”,可刚刚享受了两天碧空如洗的石家庄,这两天却不是金色的,而是灰色的。
  不得不强调PM2.5浓度已达重度污染至严重污染水平,这与比预想中出现的雾霾速度要快得多、要早得多,而且还是在“云淡天高”的好天气之后立即“变脸”。 不同程度的雾霾天气,已经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日常生活,威胁到人们根本的活动。
  为“净化空气 从我做起”建言建策,欢迎您的参与,积极发帖回复喽!(可以晒图咯)
省会文明办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净化空气 从我做起

  省会文明办向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号召每一位市民都关心我市大气污染治理活动,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倡议书内容如下:

  市民朋友们,我市正在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这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子孙的实事好事。我们生活在石家庄的每一位市民、每一个单位,都要关心此项活动、支持此项活动、参与此项活动,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在此,省会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履行义务,从我做起。保护环境,爱护家园,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义务。广大市民既是治理环境污染工作的参与者,更是治理环境污染工作成果的受益者,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需要每个人的关心、支持和参与。省会文明办号召全市文明单位、道德模范、文明公民标兵、志愿者以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全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中来,从细微之处着手,从生活小事做起,亲自动手,身体力行,植绿护绿,勇于担当,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努力争做保护大气环境的践行者。

  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治理大气污染上至老人、下至儿童均可有所作为。每天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少抽一根烟、少开一天车、少开一刻灯……

  购物时尽量选用布袋子、菜篮子,少用塑料袋,拒绝使用一次性筷子;少开空调,出门时提前几分钟关闭电源;照明选用节能灯,养成随手关灯的好习惯。要提倡“135”绿色环保出行理念,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公交的出行方式。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上下班,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减少尾气排放、减少交通拥堵,为广大市民作出表率。

  美化环境、文明生活。空气质量事关每个人的身心健康,生活环境关系每个家庭的和谐幸福。在日常生活中,维护城市环境,规范自己的行为,自觉做到垃圾分类处理,不乱丢乱放垃圾,不焚烧秸秆树叶,不制造扬尘,不损毁树木草坪,不乱泼脏水污水……把保护环境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品质和一种责任,科学合理安排生活,自觉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

  互相监督,保护环境。大气污染治理人人有责,每位市民都有义务规劝他人、监督他人。广大市民要积极拿起手机、照相机、摄像机,监督身边的污染等不文明行为,对超标排放的、焚烧垃圾的、制造扬尘的等进行举报,及时制止发生在身边的污染环境、破坏环境等行为。
市民朋友们,同呼吸、共担当、快行动,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绿色出行,杜绝浪费,以实际行动共同创造一个天蓝、地绿、水美、文明、有序的幸福石家庄。

关键词:污染,环境,文明,生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冯素琴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