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治霾进行时】11月10前石家庄城郊村型煤配送到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7: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28日讯(郑建卫)“我们有两条生产线昼夜运转,日产型煤600吨,可保证石家庄市城郊村11月10前每户配送2吨煤。农户今冬的全部用煤,12月份配齐。”鹿泉是中晟燃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新文今天上午在型煤生产线前对记者说。

  型煤,是用优质低硫煤做原料,经过催化、改性、天然气烘干等程序制成的,硫含量低于0.6%,挥发份低于10%,热值超过5500大卡,加上可以充分燃烧,能够提高热效率30%以上。

 
鹿泉市中晟燃料公司型煤生产线。郑建卫 摄
 
型煤成型机。郑建卫 摄

  经石家庄市环保局评估,石家庄市二三环之间的52个城郊村今冬采用低硫型煤,能降低空气污染。石家庄市农工委牵头联合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对石家庄市周边有生产能力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已经有十年生产型煤历史的中晟新型燃料有限公司被选中,最终确定为定点企业。

   “优质低硫型煤不易爆裂、内外同时燃烧,提高炉温100度以上,节煤15%-25%。”杜新文说。

  在生产车间,来自山西阳泉的优质低硫煤经过定量给料,破碎,加粘合剂等一系列程序,最后被压成型,经过天然气烘干,然后被定量包装。

  按照标准要求,优质型煤含硫量不高于0.6%,热量不低于5500大卡,中晟公司保证型煤含硫量不超0.4%,热量达到5800大卡。杜新文介绍,在生产时,只向原料中添加适量的粘合剂等,是确保型煤燃烧时不散、燃烧充分。 “为保证质量,公司对每一批原煤都会检验,成品型煤每两个小时检验一次。市委农工委和环保局、发改委还不定期对进场原煤、低硫型煤成品进行检测。”杜新文说,以前公司为工业企业供应型煤,今年与石家庄市政府签订民用型煤生产合同后,对型煤成分的配比进行了改进,以更加符合民用。

关键词:治霾,石家庄,型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