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赵县取缔“小木炭”“小塑料”“小非违”企业13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22: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0月30日讯(冯素琴 朱涛 王伟伟)10月30日,石家庄赵县对反弹“小非违”企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依法取缔“小木炭”、“小塑料”13家,并按照“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理原料、恢复地貌”的标准进行逐一捣毁。

  县环保局局长张军波告诉记者:“‘小非违’企业作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和难点,由于生产设施简单,极易反弹。集中开展非法排污企业专项整治,是赵县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

  省会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以来,赵县相继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3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加强煤炭经营企业储煤场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关于深入开展“我出一份力,呼吸好空气”主题活动的安排意见》等系列文件,积极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为使城乡居民进一步了解县委、县政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坚定决心,全面普及推广大气环境保护相关知识,该县编写了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小册子、明白纸等宣传资料,制作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片,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环保知识巡展。县电视台开辟“坚决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专栏,组织新闻采编人员走进大街小巷、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认真听取群众对空气质量现状的反映和呼声,广泛收集群众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州发布等政务微博还设立专题,滚动播发环保信息、公益广告等,广泛征集网友意见,搭建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联系的网络桥梁。

  针对热电、利民、兴柏等3家耗煤大户,该县实行“限煤量、限煤质、限排放”三限管理,24小时驻厂监管,超标煤炭一律封存并实施顶格处罚。为完成净削减煤炭1万吨以上耗煤总量任务,今冬明春还将陆续拆除石家庄市志平化工有限公司赵县分公司、赵县成吉食品有限公司、赵县人民医院DZL4-1.25-AⅡ等锅炉。停用石家庄科润显示材料有限公司LSL0.5-0.4-AⅡ、利民淀粉有限公司KZL4-0.8-AⅡ、DZL4-1.25-AⅡ锅炉。为减少道路扬尘污染,县政府筹资170万元专项购置洒水车和道路清扫车。城区内主要街道实现吸尘、洒水、清扫一体化作业。进行不间断清扫,主干道每天洒水3次以上,次街道采取机械清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的方法,对城区主要道路和交通干线清扫的垃圾送垃圾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

 

关键词:赵县,整治,企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