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栾城警方成功打掉一“劫道贼”作案团伙 为民除害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0 16: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随着主犯房某的落网,石家庄栾城县警方最终成功打掉了盘踞在石家庄市裕翔街一带,以收取“过路费”为名向过往货车司机索要钱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五名团伙成员全部被抓获归案。

  今年9月份开展的严打整治行动中,栾城县公安局刑警三中队在深入辖区施工地走访时,获悉一条线索:在裕翔街三环桥附近,有一伙青年男子以收取“过路费”为名向过往货车司机索要钱财。获悉该线索后,三中队中队长周军辉迅速组织警力围绕该线索展开深度摸排,经深入辖区施工工地、沙石料场走访摸排,最终找到一名被敲诈过的司机贾某,该反映:7月30日夜间,该驾驶货车行至裕翔街南三环桥附近时被驾驶一辆银色现代轿车的几名男子敲诈现金1100元。

  围绕该信息,民警进一步展开摸排,经对本辖区和附近高新区、裕华区重点人口认真梳理,民警最终锁定李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1日凌晨,三中队民警快速出击,将正在实施犯罪的李某(男,19岁)、刘某甲(男,19岁)、刘某乙(男,17岁)、张某(男,17岁,四人均为石家庄市高新区东羊村人)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经讯问,四名犯罪嫌疑人对在房某(男,29岁,栾城县北十里铺村人)指使下在裕翔街一带以收取“过路费”为名向过往货车索要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为除恶务尽,刑警三中队一方面继续深入辖区企业展开调查走访,深入查找受害人,另一方面全力对首犯房某展开抓捕,在强大的追逃声势下,10月2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房某主动到刑警三中队投案自首,经讯问,该对指使李某等人在裕翔街南三环附近向过往货车索要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自今年2月份以来,该团伙在裕翔街南三环附近,多次拦截过往货车,以收取“过路费”为名强行向货车司机索要现金共计17万元;另外该团伙还涉嫌多起寻衅滋事、殴打他人违法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房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李某等人已被依法逮捕,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关键词:栾城,警方,劫窃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