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井陉:25个贫困村有了“摇钱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 有了这些核桃树,俺们以后的日子就不愁了。”指着坡地上一片片的核桃林,井陉县北平望村党支部书记郝喜红高兴地表示。

  北平望村地处井陉西北部山区,全村318户、1326口人,是省级贫困村。今年,该村在县民政局的帮助下,将种植、养殖确立为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投资280万元,成立了肉羊养殖专业合作社,搞起了肉羊标准化养殖。同时,还投资368万元,建起了核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优质核桃320亩。

  井陉县今年有25个村被列入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井陉县坚持扬长避短,林、牧业齐抓,指导各村重点发展市场前景好、能辐射千家万户的核桃种植及肉羊养殖等产业。同时,井陉县还将扶贫资金和各支农资金捆绑使用,重点扶持种养大户,并支持他们成立专业合作社,“以点带面”上规模,带领当地农民抱团闯市场。仅今年以来,井陉县就投入各类帮扶资金上百万元,吸引社会资本上千万元,支持成立专业合作社8个,栽植核桃树1350亩,种植药材100亩,发展养殖大户32个。(梁志霞)

关键词:井陉,扶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