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基层建设年】省“心连心”艺术团走进赞皇帮扶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石家庄11月11日讯(冯素琴 王飞鹏 贾奉忱)近日,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怀和深情厚谊,到基层建设年重点帮扶村赞皇县阳泽乡梁家湾村进行了慰问演出。

  “心连心”艺术团带来了舞蹈、歌曲、小品、河北梆子、魔术等设计独特、形式新颖的节目。整台演出不仅有名师大家的精彩演绎,也有乡村舞蹈的登台亮相,雅俗共赏,形式活泼,整个演出欢声笑语不断。慰问演出以一场活力四射的《鼓舞飞扬》拉开了序幕,歌舞不仅洋溢着浓烈的青春气氛,也象征着梁家湾村在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组的帮助和支持下蒸蒸日上。音乐快板舞《善行歌》之“善行河北”传递出讲文明树新风的正能量。小品《孝心》将中华传统美德“孝敬父母”演绎得淋漓尽致,台下掌声不断,观众无不为之感动、叫好,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据悉,此次演出是省“心连心”艺术团到赞皇县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帮扶村的首次演出,也是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在建成梁家湾村文化广场之后第二次邀请省级演出团体演出。

  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工作组进驻梁家湾村后,与群众同吃住、同劳作、同欢乐,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投资30多万元硬化平整路基近4000平方米,将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和影响村民出行难几十年的老问题彻底解决;面对脏、乱、差的村庄面貌,工作组召集村两委班子,开会讨论,实地调研,投资80多万元修建安全防护墙110米,建成6座垃圾池,修缮8座过河桥,清理垃圾、疏通河道,勾绘出了一幅“小桥流水人家”的画面;为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农村文化发展,工作组投资25万元建成15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组成了30多个成员的梁家湾村秧歌团。

  驻村工作组在完成基层建设年“十件实事”的基础上,还积极协调,招商引资1180多万元,为村庄搞经济、换新颜、促和谐营造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驻村工作组的先进事迹连续三次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进行报道。

关键词:“心连心”,赞皇,帮扶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