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村民自编顺口溜遍布全县文化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7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自创顺口溜、文化墙建起“荣辱榜”……自石市启动公益广告、文化墙建设工作以来,赞皇县城乡共推出4000多幅(块)文明道德公益宣传画、文化墙。

  在整体按照全市公益广告工作会议要求和文化墙设计宣传册内容进行布局的前提下,赞皇县结合县内重点工作部署、乡(镇)村文化特点等因素,创新性增加“赞皇精神”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宣传顺口溜、优生优育政策宣传等内容。同时,成立了3个公益宣传画创作基地,建立赞皇县公益广告、文化墙设计素材库,在每个村寻找一名高龄老人,挖掘整理具有乡土特色的民间故事进行改编,将一堵生硬的灰墙变成了实实在在的“文明礼仪墙”、“科普知识墙”、“和谐平安墙”、“绿色环保墙”、“美德故事墙”。比如,在国家级生态村东高村,以赞皇六宰相为内容的百米文化墙,在县城街道,以宣传赞皇精神为内容的公益广告有200多块。

  赞皇县还鼓励村民自创政策宣传顺口溜,目前,这些顺口溜正以街头诗的形式遍布全县农村的文化墙;推广土门乡秦家庄村“荣辱榜”的做法,如今,文化墙上设立“荣辱榜”已成为赞皇县一景;清河乡赵堡村还设立了“感动赵堡”宣传榜,通过“感动人物”的评选和事迹的宣传,提高村民的思想道德水平。(记者崔虹)

关键词:赞皇,文化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