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观摩推进会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8: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观摩推进会强调:要以省会城市的责任感将这项“民心工程”做实

  昨天,我市召开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观摩推进会,传达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就今年以来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做法和相关经验进行总结,并动员各县(市)区大力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速度。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部署,将这项工程作为农村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省会城市的责任感,提高标准,加快进度,将这项民心工程做实,让老百姓满意。

  市委副书记司存喜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在会上传达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现场观摩会议精神。市领导张小国、王韶华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市(县)提升办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昨天上午,与会代表一行到邢台观摩学习,乘车观摩邢台市内丘县小马村、侯文孝村,现场考察了小辛旺村和西张麻村,对道路硬化、改厕改水、环村绿化、产业发展、基础配套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在观摩中,代表们详细了解了生活污水处理工程、秸秆压块处理工艺、村民活动中心等运行情况。

  王亮在讲话中指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是推动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借鉴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确保今年我市目标任务完成、并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力争到2020年彻底完成改造提升任务。

  王亮强调,各县(市)区应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规划先行、完善机制,突出重点、统筹协调的原则,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作为政府工作重点。坚持从我市实际出发,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听取群众意见,体现当地特色,做到既美化农村环境,又提高农村面貌的特色品位。要加大建设资金投入,通过进一步整合涉农资金、加强资金监管等方式。要依靠广大群众,为改造提升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迅速推进改造进程。要加强统筹,健全和完善有利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的长效机制,将建设、管理与发展相结合,以产业作为支撑,用项目、旅游、养殖、文化开发、水利工程等带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各县(市)区要明确一把手亲自推动、具体负责,加强农村基层领导班子建设,在此过程中培养和发现干部,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确保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见实效。

关键词:农村工作,王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