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用身边榜样激发正能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4 13:4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凤山镇以“善行文化”建设为契机,不断探索新形式,开展了“公益讲座”、“矿区好人”、“十佳好婆媳”、“书香家庭”评选和宣传等一系列创建活动,凝聚了道德建设的正能量,推动了凤山社会风气的持续好转。

  举办“公益讲座”,提高居民素质。该镇及各社区积极聘请有关领导和专家,围绕城镇建设、百姓生活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设置专题内容,共举办21期公益讲座。由于讲座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推选“道德模范”,弘扬社会正气。自2012年6月份以来,坚持在全镇开展各类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提高。截至目前,共组织评选了“矿区好人”、“十佳好婆媳”、“书香家庭”等先进典型20余名。其中,张家井社区贾秀凤因孝老爱亲事迹突出,被命名为石家庄市文明公民标兵;杨家沟社区张二捧关心爱护子女,婆媳关系融洽,被区妇联授予“十佳好婆媳”荣誉称号。

  常为“善行善举”,彰显道德风尚。该镇开展了一系列为“好人”献爱心活动,成立了86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其中,“爱心服务队”的志愿者定期看望照顾帮扶对象,有的还为帮扶对象捐款捐物。为确保这项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该镇建立了先进典型宣传工作长效机制,“善行文化”建设已成为该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梁晓静)

关键词:矿区,善行河北,道德模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