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赵州桥与罗斯曼廊桥缔结姊妹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的赵州桥。

  始建于1883年的罗斯曼廊桥。

  近日,我省代表团对美国艾奥瓦州进行友好访问。在世界名桥罗斯曼廊桥,赵县与美国麦迪逊郡签署《中国河北省赵县赵州桥与美国艾奥瓦州麦迪逊郡罗斯曼廊桥缔结姊妹桥友好关系合作协议》。按照“自愿、平等、公正、双赢”的原则,双方将就共建旅游信息平台、共同制定两地旅游联合营销政策、加强双方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联系、文物旅游资源保护等内容开展合作。

  赵州桥始建于隋朝(公元595年一605年),是世界上现存年代最久远、跨度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单孔坦弧敞肩石拱桥。赵州桥因其建筑结构独特,设计合乎科学原理,桥体雄伟壮观,被世人誉为“天下第一桥”。1991年,赵州桥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认定为世界第十二处“国际土木工程历史古迹”,并赠送铜牌。

  罗斯曼廊桥始建于1883年,是当地农民用辛劳和汗水,人工建造的木质桥梁,它与麦迪逊郡的另外五座古老的廊桥一起闻名世界。罗斯曼廊桥在1992年被罗伯特·詹姆斯·华乐写入小说,1995年被翻拍为电影《廊桥遗梦》,并因此闻名世界。

  赵州桥和罗斯曼廊桥作为世界著名桥梁,各自都有“古老的”文化背景,是当地人民勤劳与智慧的结晶,是全人类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两桥缔结友好关系,是中美两国独特资源优势与先进管理经验的一次强强联合,将为进一步加快双方旅游业发展,推动两县郡之间友好关系建立,联合打造以“桥”为核心的旅游精品线路,加深两国友谊、促进两个景区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链接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坐落在石家庄市区东南45公里赵县城南洨河之上。因桥体全部用石料建成,当地俗称大石桥,由著名匠师李春设计建造。赵州桥全长64.4米,宽9.6米,跨径37.02米。

  距今约有1400年历史的赵州桥,经受住了多次洪水冲击,8次大地震摇撼,以及车辆重压,仍挺立在洨河之上。

  河北民间将赵州桥与沧州铁狮子、定州开元寺塔、正定隆兴寺菩萨并称为“华北四宝”。

关键词:赵州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新闻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