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区县动态

“赞皇六宰相传说”等27项目入选第5批省级非遗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5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河北省人民政府印发文件,公布了河北省第五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石市“赞皇六宰相的传说”等27个项目成功入选。入选的项目中,“高邑水潼仙姑庙会”和赞皇县“青龙山庙会”作为2个子项,被整合命名为“水潼仙姑祭祀”,彰显了跨区域整体性保护的理念。

  本次公布的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共137项,子项152个。与此同时,河北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名单也已经出炉,石市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石家庄市洛杉奇食品有限公司和赞皇县雪芹棉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评审,旨在推动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序传承和合理利用,充分发挥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育民、惠民、富民方面的积极作用。全省入选单位共17个。(记者杨佳薇)

关键词:赞皇,非物质文化遗产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