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第三批公共保障房:可报五个志愿 直接填表申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07: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市第三批公共保障房申请工作开始全面启动,与以往不同,此次申请为申请人提供了五个志愿,公开摇号配租将在11月底进行。

  “此次分配的公共保障房,申请人可直接填表申请。”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符合此次申请条件的有三类人群,分别是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按照我市公共保障房实行的“高考录取”分配模式,此次分配为申请家庭提供了5个志愿,共有682套住房,分布在市内8个小区,需要提醒的是每个志愿只能选择一个小区,各小区不能重复选择。

  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可通过工作单位进行申请,用人单位也可委托申请人代表直接向街道办事处递交申请手续,城镇居民可直接向街道办事处进行申请。

  申请应符合以下条件:

  外来务工人员

  1、持有本市市区居住证;

  2、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即人均月收入低于1920元);

  3、在市区居住2年以上,劳动关系稳定,并有手续完备的劳动合同或聘用合同;

  4、在市区地连续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或累计缴纳社会保险2年以上;

  5、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

  另外,单身(含离异)申请人须满35周岁;离异时间须满2年。

  新就业职工

  1、具有本市市区常住户口或持有本市市区居住证;

  2、持有大中专院校毕业证,毕业未满5年;

  3、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聘用)合同;

  4、本人及家庭成员在市区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及其他保障性住房;

  5、收入稳定、有能力支付承租的公共保障房租金。

  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1、家庭成员具有本市市区户口满3年,且在市区实际居住;

  2、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上年度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即人均月收入低于1920元);

  3、无私有住房,未租住公有住房和其他保障性住房。

  另外,单身(含离异)申请人须满35周岁;离异时间须满2年。(记者宋钧)

 

关键词:公共保障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