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民生关注

公安部解决办户口难办证难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6 10: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5日召开的全国治安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公安机关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加强办事流程监管,切实解决办户口难、办证难问题。

  针对一些治安部门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公安部要求,要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方便群众办证、办户口。对群众申请办理户口等符合政策规定、但手续材料不齐的,要提供书面清单,一次性告知群众补充事项。可以不开证明的不要让群众开证明,可以一趟解决问题的不要让群众跑两趟,可以不回原籍办理手续的不要让群众来回往返;对确有困难、行动不便的群众,要尽可能地提供预约上门办事办证服务。

  会议明确,各级公安机关要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凡是被举报在办理户口业务过程中刁难群众、经调查属实的,一律停止执行职务、追究责任;凡是发现利用职务之便办理虚假户口的,一律予以开除;涉嫌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记者 王思北 邹伟)

关键词:户口,公安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新华社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