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市开展石油天然气等管道安全大检查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3日上午,根据市长王亮要求,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紧急召开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协调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决定迅速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石油、成品油、天然气、危险化学品和热力等管道运行安全大检查活动。当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立即开展石油天然气等管道运行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治理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行安全事关国家重点能源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政府特别是有危险物质输送管道通行的县(市)区,一定要从讲政治、保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石油天然气等管道安全监管和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尤其是要重视管道通行临近区域的建筑施工、各类市政建设施工安全保障,对管道产权单位提出的挖掘、占压、破坏以及各种影响运行安全的行为和存在的非自身隐患,必须予以高度关注,并按市安委办统一要求,及时安排部署本地区专项大检查活动和整治工作,制定方案,协调解决重要问题,责成相关部门集中精力,抓好纠正措施落实,确保管道的安全平稳运行。

  通知明确,此次管道运行安全大检查活动要本着依法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的原则,实行分工协作,加大隐患整治力度,对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由市发改委能源管理部门牵头,组织石油天然气管道产权单位,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和管道所在地政府配合,对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安全监督检查;由市安监局牵头,组织危险化学品运输管道产权单位,市质监局和管道所在地政府配合,对危险化学品运输管道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安全监督检查;由市建设局组织城镇燃气产权单位、城市热力管网产权单位,市质监局和管道所在地政府配合,对城市燃气管网、热力管网运行情况、建筑施工活动危及管网运行情况进行专项安全监督检查;由市规划局组织相关县(市)区,对各类违章占压危险物质地下管道的违规建(构)筑物进行排查和整治;由市城管委组织市政工程施工单位和管网所在地政府,对市政建设工程影响和危及管网运行的情况进行专项安全监督检查;由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办、市园林局和市水务局负责,对道路交通、地铁、园林工程、城市供水和水利建设等影响到各类危险物质输送管道正常运行的施工工程进行安全监督检查。

  通知要求,大检查活动及隐患排查治理过程中,涉及违法破坏管网、盗取财产和物料以及阻挠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公务活动的,有关部门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各级公安机关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治理工作,并对违法行为立案处理。对大检查活动中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建立台账,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资金、落实人员、落实期限,认真进行整改。同时,有关部门之间、有关部门与管道所在地政府之间、部门与企业之间要加强日常联系和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有关情况。各管道产权单位必须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治理和应急救援体系,为管道安全平稳运行创造良好的环境。 (记者 吴温 通讯员 寇军波 梁楠) 

 

关键词:安全生产,天然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郑建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