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高速路首次采用桥梁车辆荷载动态监测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3 09:0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2日上午,笔者在张涿高速公路保定段从张家口至涿州方向,通往拒马河大桥1号桥之前约10公里处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埋设桥梁车辆荷载动态监测系统的线圈。这个系统能对今后行驶于此的超重车辆进行提前预警,并引导车辆下道卸载,可以有效延长桥梁和路面的使用寿命,保障行车安全。这是我省高速公路首次应用此项技术。

  张涿高速保定段筹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护大桥和路面,他们安装了两套桥梁车辆荷载动态监测系统,一套安装在拒马河1号桥一侧的路面上,另一套安装在从涿州至张家口方向拒马河3号桥一侧的路面上。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系统通过传感器对行驶在路面的车辆重量等信息进行录入分析。如果车辆超载,系统能够拍下车牌号,然后自动发出预警,将车辆的车牌号等信息显示在行进前方的情报板上,并通过沿线广播进行播报,劝导其在大桥和监测系统之间的收费站下道卸载,从而保证了路面或桥梁不会因超负荷发生危险。

关键词:高速,动态监测,超载,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郑建卫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