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城管委聘请1000名义务监督员参与城市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1-13 10:2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月12日讯(赵静兰 张天虎)为进一步深化创建人民群众满意城管的目标,发动市民参与、监督城市管理,石家庄市城管委决定建立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制度,在全市聘请了1000名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进一步拓展城市管理日常监督考核力量,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形象,为市民群众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管理城市,特需依靠市民参与形成合力,管好城市,必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实现共识、共建、共赢。此次聘请1000名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就是对城市管理日常监督考核力量的拓展,是2014年市城管委“开门办城管”的一项重点工作,是市城管委2014年加强城市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

  城管工作联系着千家万户,事关广大百姓的切身利益。城市管理涉及环境卫生、城管执法、路桥维护、排水防汛、夜景照明等多项工作,都与市民的日常出行、生活环境密切相关。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建立起领先全国的数字城市管理系统,500多名数字城管监督员每天巡查在省会的大街小巷,及时发现城市管理中的问题,及时上报,督促有关责任单位解决,为这座城市的正常运转提供保障。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制度的建立和1000名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的选聘,将成为数字城市管理系统的有效补充,对促进城管部门进一步做好城市管理工作也起到监督作用。

  近日,1000名城市管理义务监督员已经完成选聘,市内五区各选聘180名,高新区选聘100名,这些义务监督员都是从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专兼职干部,热心城市管理事业的普通居民等群体中选拔的。各区城管部门将制定相应的活动方案,积极组织义务监督员开展相关系列活动,推动城市管理理念的深化。

  据了解,为加强对义务监督员的管理,各区城管部门将参照市考评办数字城管监督员管理办法,制定详细的义务监督员监督范围、反馈渠道、工作要求等监督管理细则,使义务监督员对城市管理的监督行为规范、有序。

关键词:城管,石家庄,监督员

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