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4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时政要闻

石家庄:中国姑娘外国小伙儿坐轿舞狮办中式婚礼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10 10:4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3月8日),一位市民途经裕华东路附近时,看到一件新鲜事。丝竹管乐声中,近二十名穿着宫廷服饰的中外人士,簇拥着一顶花轿,由西向东而来,有位金发碧眼的年轻小伙儿胸前还戴着一朵大红花……原来,这是一对跨国新婚夫妇正在举办传统中式婚礼。

  上午10时许,裕华东路一家酒店门前停放着一顶红色花轿,旁边的便道上,正在进行精彩的舞狮表演。酒店大堂外,两位跨国联姻的新人正在和亲友合影留念。面对相机和摄像机,新娘子显得很腼腆。她身穿一袭大红色宫廷服饰,手牵一条系有大红花的红色绸缎,绸缎那一端则是笑得合不拢嘴的新郎官。他们身旁,几位同样身穿宫廷服饰的外国人互相欣赏着对方的长袍,不时用英语谈笑,“这是新郎的朋友,那边白头发的外国老人是新郎家的长辈,他们特意不远万里来中国参加这场中式婚礼。”一位前来参加婚礼的客人笑称,结婚就是要敲锣打鼓坐花轿才热闹,这种中国传统文化也很受老外的欢迎。

  喜庆的场面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呵,真新鲜!不是在拍电视吧?”过路的张女士停下脚步说,相比大车队、大排场的婚礼,这种传统的婚礼形式更加特别,即节省资源,又不影响交通,也更有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中式婚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冯素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