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1061对夫妇申请生育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1 08:0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日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昨天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通过各县(市)区积极宣传,符合条件的单独家庭开始申请二胎生育。截至6月9日,全市按照“单独两孩”政策申请生育的人员合计1061对,其中市区853对,农村县(市)208对。

  据市卫生计生委家庭发展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办理二胎生育手续需要本人申请、单位核实、乡级审核和审查批准4个步骤。办理单独两孩再生育手续应填写《再生育子女申请审批表》向所在单位(村、居委会)提出申请。申请时提供以下基本材料:夫妻双方居民身份证、户籍登记卡、结婚证;已生育(包括收养)子女户籍登记卡;第一个子女生育证件或乡级计划生育机构出具的有关证明(第一个子女是违反政策生育的,应提交《河北省政策外生育结论证》);夫妻一方为独生子女的,由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出具独生子女证明,独生子女一方父母由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出具婚育情况证明。

  根据目前的审批程序,本人提出申请后需要双方所在单位(村、居委会)对申请人的婚育状况、申请理由进行认真审核,在单位(村、居委会)政务公开栏公示10日,接受群众监督。公示期满后,经确认无异议的,由公示单位在《再生育子女申请审批表》内签署意见,并按《河北省再生育审批管理办法》报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审核。

  乡(镇)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自受理申请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核,特殊情况审核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报县级卫生计生部门审批。县级卫生计生部门在7个工作日内进行审查批准,特殊情况审查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向乡级计划生育机构下达审核批复意见并签发生育证。对于夫妻一方或双方是国家工作人员的,将审查意见填入《再生育子女申请审批表》,随其他审批材料一并报送设区市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门审批。设区市卫生计生(人口计生)部门应当在7个工作日内予以审批,特殊情况审批时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

  市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申请者的具体情况,对大月份怀孕的“单独两孩”申请者,在完成单位(村、居委会)公示后,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将开通审批“绿色通道”。即对符合条件者及时受理,即时审批,力争让符合条件者能够持证生育二胎。

  二胎生育也可网上申请

  本报讯(记者王丽强)记者昨天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符合“单独两孩”政策的夫妇,可以通过网络平台登录石家庄市计划生育网上办事大厅(http://www.sjzjs.com.cn)提交二胎生育申请。

  “单独两孩”政策出台后,市卫生计生委迅速行动,修改完善网上办事平台,在申请再生育的一次性告知中,增加“单独”内容。同时提醒申请人:申请人应当先申请,获得批准并持有《第二个子女生育证》后再怀孕。申请人可根据提示进行家庭基本信息录入,完成提交后可收到短信通知。在收到短信通知7个工作日内,申请人需将相关证件材料送交到受理的乡级计划生育机构,按照程序继续完成申请审批。

关键词:生育,计生,单独两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