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请放过那些无辜的鸟儿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0 08:3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农珍苑

  □雨的舞蹈马啸宇

  现在是丰衣足食的年代,捕鸟族已经很少了,但在时下的农村,依然有这一族的遗老遗少存在。他们捕鸟既不是裹口腹之欲,也不是为了经济利益,只是有这种爱好,仅仅是喜欢而已!

  他们捉鸟的主要工具是“网”,那网展开来十多米长,四五米宽,用两根铁管支撑着,或架在屋顶,或架在野外,等那些可怜的鸟儿飞来自投罗网。那网实在是太厉害,网眼密织,反光,鸟儿们飞不过不说,而且还看不见,并且越挣扎那网缠得越紧,到最后只能束手就擒。鸟儿们到了他们手里,命运也不尽相同:那些“天生丽质”的岛儿,或者叫得好听的,会被放进笼子里豢养,好吃好喝好招待;稍差一点的,待遇降级处理。最惨的是这两者都不具备的,等待它们的只有死路一条。

  关于鸟儿,国家早以立法保护,但那多限于一些珍稀鸟类,而对于数量庞大,在我们生活中司空见惯的那些普通的鸟儿而言,保护的强度还是弱了一些,甚至好多并没有纳入立法的范畴。我们现在所处的生态环境已经非常恶劣了,任何一种生物的减弱或者消失都会加快加速环境的彻底崩溃,所以任何一只鸟儿都是宝贝,都应该加以保护,同时,这也是在保护我们自己。只有生态维持平衡,各种自然灾害才能降低发生几率,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绿色更加和谐。对于这些现代捕鸟族,除宣传教育,提高其认识外,更要完善法律加以震慑,毕竟环境不等人,保护鸟儿已经刻不容缓!

关键词:鸟儿,保护,捕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