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这座城市真棒”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0 08:34: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金先生来电:

  我的包丢了,没想到在这么大一个城市能短时间找回。

  本报记者南开宇调查:

  金先生名叫金钟引,是位在石家庄工作生活的韩国人。6月5日下午,金先生与妻儿一同外出,傍晚回到家,金先生发现手包不见了。包里不仅有钱包、电话、钥匙,还有一台学习机。东西都是平时用的,丢了会给生活带来很大不便。这可怎么办?这么大一个石家庄,丢了包到底该上哪儿找?当时已是17时左右,自己一个外国人,怎么可能找得回来?

  虽然心中焦虑,但金先生还是给自己的中国学生小黄打了一个电话,希望她能帮忙想想办法。“我听说金老师之前坐46路公交车,当时感觉身体不适,一家人就匆忙下车了,所以包很可能丢在了公交车上。”小黄说,她与13路车队取得联系,没有发现遗落的包。

  17时30分左右,小黄接到了13路车队打回的电话。“你好,你之前所说的包我们找到了!”得到消息,小黄迅速将这一消息告知了金老师。“什么,包找到了,这么快!”听到消息,金钟引感到既万幸又吃惊。“太好了,东西都在,真要说声谢谢!”19时,金钟引迅速赶到车队,用不太流利的中文道谢,车队工作人员除了几声“思米达”外什么也没听懂。拿到包,金钟引打通电话,又让小黄来了一次“在线”翻译。

  “石家庄这座城市真是太棒了!这里的人民很善良、很仗义,大家真是太好了。我的决定没错,来这儿来对了。”金钟引感慨道。经记者了解,金钟引是河北外国语学院韩语系的外教,今年40岁,来省会工作生活已近一年。一年来的工作,让金钟引颇感顺心,他也适应了这座城市的生活。为此,感觉石家庄挺棒的他几个月前特意将自己的家人也接到省会,准备在此安家落户。

关键词:金钟引,韩国人,外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