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石家庄市超1400万m2城区绿地近期将喝个“水饱”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0 08:3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燕赵晚报讯(记者冯月静)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了解到,到7月10日前,将对1400多万平方米道路和水系绿地,进行大面积持续浇灌,保证园林植物正常生长。

  市园林局绿化处处长赵素校介绍,去年石市遭遇暖冬,降水量非常少,今年春季干旱,当前又进入干热风横行时期,造成土壤水分匮乏,严重威胁着城区园林植物的正常生长。

  “虽然近期市区出现降雨,但雨量过小,对植物正常生长来说杯水车薪。”赵素校说。在6月5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图》上,记者看到,石家庄几乎全部处于红色区域。“红色区域表示10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小于等于40%,而植物正常生长需要的相对湿度至少要达到60%。”赵素校说。

  目前,浇灌行动已全面开展。为高标准完成浇灌任务,市园林部门采取了车辆运水浇灌和灌溉管网供水同时进行的方式,其中车辆运水浇灌量约占总量的80%。同时,为尽量减少对交通的影响,车辆浇灌全部在晚上9时以后进行。按照植物的生长需要,此次浇灌行动的目标是,将土壤的绝对湿度提高到15%。“对具体地块来说,如果浇一遍达不到要求,则需要浇灌两遍或更多。”赵素校说。

  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浇灌行动会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对浇灌行动适时调整。

关键词:园林,植物,土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