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社会

好险!男童掉深井 女童卡墙缝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0 08: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警民合力把森森救出。

  -被卡墙缝女童。

  保定三岁男童坠入50多米深井消防挖掘七小时救出

  本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朱世伟)昨日上午,保定高碑店市三岁男孩森森(化名),不慎掉入一眼深50多米,直径仅有30厘米的废弃机井内。经过消防人员七个小时的连续挖掘,终于将森森安全解救出来。

  昨日上午,高碑店市肖官营乡北义合庄三岁男童森森,跟着爷爷到村东农田中玩耍。调皮的森森在农田里蹦来跳去很是兴奋。9时40分许,爷爷突然发现走在后面的森森不见了。循着隐约传来的哭喊声找过去,爷爷被惊呆了:森森的哭喊声是从地头一眼废弃的机井中传上来的。通过井口向下望去,只能隐约看到森森的头部。

  接到报警后,高碑店市消防大队出动两辆消防车、12名队员赶赴现场。经了解,森森掉下去的这口废弃机井深50多米,直径仅有30厘米,成人根本无法下到里面救援。幸运的是,森森并未掉落到井底,而是被卡在了约15米深的位置。

  但森森仍然面临继续下坠和缺氧窒息的危险。消防队员火速找来氧气瓶,通过管子向井下不间断输氧,同时极力平复森森的情绪,防止其挣扎造成继续下坠的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决定采用挖掘方式救人。随后找来一台大型挖掘机,开始在废弃机井周围进行挖掘。随着挖掘深度的不断增加,一截截井管暴露出来并被拆下。下午5时许,挖掘到约15米深时,最后一根井管被小心翼翼移开后,森森的头部露了出来。随后,消防人员将森森提出了井管。

  昨日记者从高碑店市医院了解到,由于输氧和抢救及时,森森除膝盖部位有擦伤和轻度脱水外,生命体征平稳。

  邢台女童贪玩被卡墙缝消防破墙挖洞救人

  本报讯(记者丁宝军通讯员赵鹏)6月8日,邢台市内丘县一名女童在玩耍时,被卡在两栋房屋之间的夹缝内,当地消防破墙救人,半小时后,女童平安获救。

  6月8日上午9时50分许,在内丘县金店镇东文孝村,一名四岁左右女童被卡在两栋房屋之间一条不足20厘米宽的墙缝内,无法动弹。原来女童由于好奇贪玩,趁家人不注意时打算从墙缝中穿过,结果往里面越走越狭窄,最后被紧紧卡在墙缝之间,进退两难。内丘消防中队接到求救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形成夹缝的两栋房屋外墙均为砖混结构,由于之间间隙过于狭小,救援人员无法接触到被困者,救援官兵决定破拆墙体挖洞救人。

  救援官兵在确定被困女童的具体位置后,利用手动破拆工具在墙体一侧打开一个小孔,随后,用电锤逐步扩大墙体洞口。为防止对被困女童造成伤害,整个救援中官兵小心翼翼地展开行动,在靠近女童身体及头部的位置,官兵直接徒手进行清理破拆后的瓦砾,历时30分钟,被困女童被成功救出,所幸只是头部表皮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邢台市消防支队提醒村民,类似墙缝卡人的事件在全国各地屡见不鲜,希望引起村民警醒,尽早将类似这种房屋之间的缝隙堵住,看护好孩童,以防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关键词:儿童,消防,遇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田平珍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