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107国道南出入市口绿化提升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冯月静 2014-06-11 16:1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7国道出入市口绿化工程已开工了。10日,记者从市园林局获悉,107国道南二环至南三环段,石市将通过增加背景绿量、密植彩叶树种、打造火炬树种植带等措施,对此路段绿化现状进行高标准提升改造。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107国道南二环以南绿化现场看到,国道西侧与铁路间的原有绿地,宽约20米左右;部分地段稀稀拉拉地散乱生长着胳膊粗的火炬树,地上杂草丛生;在一片铲除杂草后的地块上,20多名绿化人员正在平整地面。据介绍,107国道南出入市口绿化工程范围为南二环至南三环段,长5300米;国道东侧绿地宽8-25米,西侧宽8-15米;计划改造提升绿地16.5万平米,其中因绿化多座渣土山,将新增绿地约7万平方米。

  “地面整理完成后,就可以开始种植了,这次绿化要大量增加常绿树、彩叶树。”市园林局道路绿化筹建处主任马拥军对记者说,此次工程,市园林部门将对南二环大桥东南角、仓丰路桥区、高迁公园、南三环土山范围等重要节点进行绿化,丰富季相变化、突出景观色彩。增加的火炬种植带长约3000米,主要集中在107国道西侧和铁路夹缝地带,其中增加小乔木、色叶树、常绿树及花灌木地被,采用波浪形种植,丰富景观层次。

  同时,在保留现状较好植被的基础上,建设长约2000米的带状绿地,主要集中在107国道东侧南北两头。增加常绿树、色叶树、花灌木及地被,丰富色彩、提高绿化品质。此外,工程中还将对107国道西侧的4座涵洞进行绿化;对国道两侧现存的土山和垃圾山,适当进行微地形处理,大量种植粗放型植被,以丰富绿化色彩,并增加视觉观赏性和生态稳定性。

关键词:国道,绿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