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腾讯微博 | 新浪微博

我要发帖 | 我要投稿 | 邮箱登录    投稿邮箱:sjzjzz2014@163.com

新闻热线:0311-67561216 13933884099

城市导航: 石家庄 保定 唐山 承德 秦皇岛 邯郸 邢台 衡水 廊坊 沧州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石家庄频道>>滚动新闻

垃圾分类没那么美好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2014-06-11 16:10: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垃圾分类作为一种行为方式、生活理念,是值得推崇和赞美的。但我们不能把垃圾分类想象得太美好,中国垃圾领域一大国情是废品回收和拾荒大军的存在,我们需要在这个背景下来认识垃圾分类。

很多人把垃圾分类当作垃圾减量的药方,但从实际工作来看,依靠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效果不明显。大量可回收物,在被运送到垃圾处理站前,就已被拾荒者捡走,或者被直接卖给废品回收者。现在垃圾减量工作应该尽可能从源头做起,少产生垃圾,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采用清洁能源等。

有人认为垃圾分类可以减少垃圾处理时产生的二公式英。其实垃圾不分类并不影响焚烧的安全性。二公式英的产生有它的技术条件,目前的垃圾焚烧技术可以把生成的二公式英分解,而且对烟气的排放也有严格的控制。

垃圾分类也是有成本的,而且这种成本远高于垃圾处理成本,这需要全社会来共同承担。

(作者为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总工程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6月11日 02 版)

关键词:垃圾分类,专家观点,垃圾焚烧,垃圾处理,减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郭晶璇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