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新乐市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序幕拉开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09:49:20

  新乐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序幕拉开

  3月2日,新乐市医院、时代报业旅行社、金利传媒、挪威森林等志愿服务队及春风金话筒爱心小分队在新乐市敬老院举办了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由此,拉开了该市“学雷锋活动月”的序幕。

  小志愿者表演节目多投入

  时代报业旅行社志愿服务队、春风金话筒爱心小分队在敬老院陪老人聊天、打扫卫生、给老人梳头、剪指甲,孩子们为老人们献上了小点心、水果、手工制作等小礼物,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快板、相声、舞蹈……,孩子们的表演专注投入,老人们看的津津有味。

  金利传媒总经理,六小龄童版《西游记》中红孩儿的扮演者金利也加入到了志愿者行列,他为老人们送来了文化用品,现场挥毫泼墨为老人们写下祝福语。

  挪威森林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专业美容美发师们放下店里的生意,赶来敬老院为老人们理发、刮胡须。美发店经理唐杰说:“当地传统习俗正月不理发,农历二月二,是理发的好日子,老人们也盼着这天理理发,交个好运。看到老人们高高兴兴,也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我们一直坚持常年为老弱病残人士义务理发的店规,他们只要拨通我们的电话,我们会随叫随到”。

  志愿者帮老人打扫卫生

  市医院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为光荣院的老人进行了血压、内科、中风病等健康检查,为老人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志愿者队员实行跟踪服务,对老人们的饮食、运动及用药进行指导。贴心的关怀赢得老人们的赞许。光荣院里的李新元老人说:“一见到这些志愿者们,就觉得心里热乎乎的,他们就是我们的亲人。”

  在后续的活动中,该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城乡,开展法制宣传、学习辅导、心理援助、文艺演出、与困难群众结对子、为孤寡老人送温暖、为留守儿童献爱心等活动。

 

 

关键词:新乐市,学雷锋

责任编辑:冯素琴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