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本地要闻

哈利·波特的魔法学校搬到河北新乐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06-16 09:50:43

  -古城堡群。本报首席记者李青摄

  -栩栩如生的雕像。

  一座类似电影《哈利·波特》中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教学楼现身河北新乐市一所大学,引起了网友热议。昨日(5月5日),记者走进这座中世纪欧洲风格的建筑群,领略西方建筑的艺术之美。

  昨日(5月5日)10时,记者驱车沿京港澳高速公路赶赴新乐。行至新乐出口一公里处时,西北方向一座古城堡群映入了眼帘。远远望去,四座城堡错落有致。北侧城堡是一座高134米的塔楼式主城堡,主城堡中间是尖顶的钟楼,四周围绕着尖顶的塔式建筑。北侧主城堡周边是三座高度约百米的古城堡。

  城堡群吸引了不少路人,两名从石家庄赶来的游客,目不转睛地盯着墙壁上那些分布均匀的人体雕像。“古城堡集欧洲古建筑传统风格于一体,雕像更是栩栩如生。”

  “这些人体雕像,属于西方风格,分布在四座城堡的墙壁上,共有百余尊。”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这座仿照欧洲风格的古城堡群建成后是他们学校的教学楼,并且墙壁上的雕像全是由在校大学生制作而成。

  在古城堡不远处的一家厂房内,记者找到了正在雕刻泥像的大学生。4米高的泥像前,一名大学生正站在架子上用一根木笔刻着泥像的面部轮廓。他叫焦俊豪,是河北美术学院工艺美术学院的一名大三在校生。“雕刻人体雕像,最精细的部分是面部和手部,城堡群里百余尊雕像,全从这间制作工厂制作完成。”焦俊豪说,完成一尊雕像需要一周时间,他从去年开始至今已经先后雕刻了三十余尊雕像。

  随后,记者见到了这座古城堡群的创意设计者河北美术学院院长甄忠义。甄忠义说,这些古城堡建筑群虽然也是教学楼,但并不是模仿《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教学楼,而是在中世纪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的影响下,进行创意后设计而成的。

  “这座古城堡群预计今年7月投入使用,将集教学、博览、艺术研创、影视动漫、度假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甄忠义说,这座古城堡群属于西洋美术史园的一部分,除西洋美术史园外,在古城堡的西北侧还将建造中国美术史园,“未来整个园区的所有建筑,将聚集世界所有经典建筑风格。”

关键词:哈利波特,法学,河北

责任编辑:冯素琴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