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新乐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新乐“三送”活动保夏收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 2014-06-16 09:49:17

  本报讯(记者郑亚丛通讯员王民)小芒种在即。为确保粮食增产、农民增收,新乐市开展“送技术、送服务、送物资”等活动,助力农民增产增收,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眼下,小麦进入了乳熟阶段,此时要注意病虫害的防治、预防干热风和突如其来的雷雨大风、冰雹的袭击……”在该市,由80名农业技术指导员组成了“技术保姆”队伍,分包辖区160个村活跃在田间地头,他们查苗情、查墒情、查病虫情,“一对一、面对面、手把手”开展现场示范指导和技术培训,并通过发放资料、电话咨询、现场解答、田间指导等多种形式,讲解“疑难杂症”,开出“科技配方”,把农技站建在田坎上,把科技知识送到家门口,为群众送去技术。

  为更新村民种植观念,引导农民科学种田,提高农民致富本领,新乐市特邀石家庄及本地农业专家对各乡镇农业生产大户及田把式、土专家等进行能力提升培训,对他们进行“洗脑充电”。培训内容围绕群众需求开展,包括花生播种、西瓜的种植与嫁接、化控除草等,同时免费印发各种惠农政策、新品种新农药新肥料介绍、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等,为群众送去服务。

  春耕以来,新乐市为160个村800个科技示范户发放了农技推广补助项目物化补贴,对该市35.9万亩小麦实施5元/亩的普惠式“一喷三防”物化补贴,发放了10000张“一喷三防”技术明白纸和23吨吡虫啉、13吨烯唑醇、38.6吨磷酸二氢钾等补贴物资。

关键词:农民 ,新乐市,小麦开展

责任编辑:冯素琴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